2019年12月15日 星期日

2018/12/19 淺草寺



早上八點的淺草寺

那種閑靜的感覺異於搜尋資料上看到滿滿人潮的喧鬧

是這次唯一早上和晚上都來過的景點

因為就飯店的地利之便啊


對照一下晚上的照片   發現我這日夜兩張照片角度也抓得太準幾乎一樣



雷門前零散的遊客在拍照  早來真的比較不擠

我是拍拍照的人(笑)








早上的雷門人不多  拍照很方便

每個細節都可以仔細的看而不用擔心會影響到別人


白天也看得更多晚上沒看見的  像是燈籠底部正面有著「松下電器」的字樣



底部後面則有「松下幸之助」

好像是松下幸之助因為病痛來淺草寺祈求健康  結果真的痊癒  後來就送上門和大燈籠還願

之後的燈籠也就沿用紀念


大燈籠各角度盡情的拍


這時候終於可以拍到大燈籠底下了

有著龍的雕刻  龍神是淺草寺的守護神

仲間世商店街跟晚上七點來時一樣  沒有什麼人

店家也都尚未營業


雷門柳小路則是和晚上不同的風情


寶藏門我又來了~~



和晚上的神秘莊嚴不同  白天的感覺比較溫暖



小舟町大燈籠和晚上一樣又拍了好幾張

還幫了一個老外以寶藏門當背景拍照


沒有夜間的金碧輝煌  但在白天比較看清楚五重塔建築的細節 


還有這兩隻超級大草鞋


冷冷的空氣  獨特的日本的味道  在早上的淺草寺  真是最美妙的時刻


白天才發現淺草寺的手水舍


淺草寺本堂

本堂的香爐  這時還沒看到有人去香爐過香


另一個角度的五重塔


靠近馬道通的二天門


招牌寫著橘屋和隔壁這間賣得好像是羽子板(はごいた)

日本人在元月時送給家中女孩成長的吉祥物  可能也是淺草的紀念品吧(我猜)


八點半的仲間世商店街也開始有了人潮  




所以我走往馬道通避開觀光人潮

也有另一番在地風情



白天的傳法院通


路地裡總感覺有許多故事


日間的淺草寺巡禮就到這裡告一段落  

該來去吃早餐了 早餐是....小七的三明治....嗚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