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2016/12/21 姬路市/やま義的定食

感覺這次關西行搭電車還沒有遇過真正擁擠的時候

只有在快到西宮北口這邊

才真的有人貼著人的感覺

還好馬上就下車了  繼續轉乘

從這邊到姬路  得花將近快兩小時的車程  需轉搭兩次車

日本的鐵道電車實在太複雜  我只能遵照乘換案內指示  其他就不是那麼了解 ><

西宮北口這邊搭乘阪急神戶線特急到高速神戶站這邊轉乘

這樣就一路開到姬路去

原本是地下行駛  到了月見山站後變成地面

所以到了山陽須磨  就看到海了~~~海 海 海(就地理位置來說應該是大阪灣)

雖然我在淡水天天看海  但是忽然看到海的瞬間   還是有滿滿的感動

我就這樣看了許久 在火車上  那種旅者的心情 


海面上的波光閃閃   遠行的船隻 在異國的我都快掉下淚來了

在經過垂水站之後的景象又讓我驚呼  那個那個  是明石海峽大橋嗎

太壯觀了  記得KTP的景點介紹上有  回程我要去看看

再過了半小時  就到達姬路  窗外景色慢慢從田野變成都市建築


姬路的月台

山陽姬路車站的外觀  跟寶塚又是不大一樣的風情 

在車站前的人行道上看到人孔蓋  也是很有姬路特色


一個是聞名的世界遺產姬路城  日本好多彩繪的人孔蓋


另一個是像鳥的草?

Yasuko說  這是鷺草(さぎそう)

its a symbolic flower of 姫路市 也就是代表姬路是的市花

因此姫路城的別名也叫白鷺城(はくろ じょう)

感謝Yasuko介紹

十二點四十幾分了  馬上去找吃飯的地方先 

午餐是Yasuko推薦的 やま義

她先問我敢不敢吃"穴子" 我查了查 原來是鰻魚(但是又不是うなぎ)

原來關西人比較愛吃海鰻(俗稱星鰻)好像說海鰻都多在海裡的洞穴裡 所以叫穴子?

敢吃敢吃 海鮮一定都敢吃 尤其是魚

所以二話不說馬上去

やま義在姫路駅前おみぞ筋商店街裡 招牌上寫著 炭燒あなご(穴子)

進到店裡 不是很大的空間 很昭和的氛圍 很濃的燒烤味(笑)

可能過了午餐用餐時間 人不是很多 我點了やま義定食

趁著餐點還沒來 看看店內的環境

上餐了~~

基本上就是燒鰻飯為主 搭配熱湯和漬物 就是日本泡菜

一開始很納悶 為什麼還有另外一盤盛著燒穴子

吃著吃著 原來!

當把飯上面的穴子吃完後 下面還有不少白飯 就把盤子上的穴子繼續拿來配飯吃啊(不知道我是太聰明還是太笨)

穴子的口感跟平常吃的蒲燒鰻不一樣 感覺還有點像鱔魚 可能都是比較扁平一點

不像蒲燒鰻那樣肥 肉質比較鬆軟 不過還是很好吃

我說 為了對於やま義職人的敬意

我把定食全部吃完了

盤子上的是鰻魚頭 我很努力想啃一啃吃下去 但是 抱歉 太硬了 ><

感謝Yasuko的推薦 吃飽喝足

而且其實身上沒有很重的油煙味 還好啦

繼續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