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 星期六

2018/12/19 月島 / 佃 Part 2


接下來到達的山本商店  看起來就是一家像我小時候會去的小孩零食店(駄菓子屋)

充滿濃濃的懷舊感

那時不知道為什麼會標記在GoogleMap上

回來又重看「三月的獅子」才發現



在電影裡有出現的場景⬆


旁邊這家是賣酒的商家  好喜歡這房子


暖暖冬陽下  街道很安靜  看到的大部分是一些長者


路走到底再左轉  這家 佃煮天安  我也特別記下  但是當時也忘記為什麼


回來查了資料  才知道這是把江戶佃煮傳遞到現在的老店

昭和初期的木造建築真的是骨董  而這也是「三月的獅子」三日月堂的原型(我想是漫畫版本吧)

山本商店對面這棵果實纍纍的是柳橙樹嗎

距離山本商店不遠的「住吉神社」(我也標注了)原來也是漫畫版中的場景之一

我沒看過漫畫  沒特別感覺  所以只是拍拍照  稍微逛一下









走出住吉神社往佃公園過去  途中看見的民宅

快聖誕了  雪人還滿應景

還看到滿老的馬爾濟斯出來散步  主人你也走太快了吧~~


靠近隅田川 住吉水門這邊有這個紅色鳥居

我後來重看「三月的獅子」電影有發現到它喔

中間那個紅色鳥居  旁邊那個像一個塔的是石川島灯台 在漫畫裡也有出現  但我經過時沒拍


傍著隅田川的佃公園  景色怡人  這些枝枒在春天可是會開滿櫻花


很適合散步的場所(和賞花吧?)

走著走著  就看到中央大橋

這個在東京傷情故事裡

都有它為背景的畫面


當然「三月的獅子」電影裡更多  白天晚上都有




櫻花花海真美  喔喔 晴空塔就在後面  長鏡頭壓縮感覺好近


走過中央大橋  前往下一個搭車的地方  八丁堀站



拍下幾張橋上風景


告別月島和佃  接下來要完成另一個期待已久的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