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0日 星期二

歷史感的收據 & NTT ハウディ・レスポンス PRO TEL 電話機


最近因為開了18年的店要結束營業了

因此也要將市話停掉

店裡用的市話是我29年前在外面租屋時申請

那時還在念大四  因為有四個人合租一間房(其實我也是被找去當租金分母)

雖然有一個電話可以使用  但其實這是其中一個租客的

記得那時和大學學妹交往  熱線少不了

因為不想佔用太多時間  所以決定自己也申請一隻電話

反正搬家的話電話也可以跟著遷走也方便


一直保存著29年前去中華電信申辦的這張單子

因為.....裝置費竟然要6000元!這他*的也太貴了吧

我一直想著肖想停用後是不是可以退回來   但這並不是押金    所以只能當成丟到海裡了

那時辦理的時後  還特意不用配置的電話機

而是找了一天下午去光華商場   精挑細選後買了這個日本NTT的電話機

過了快三十年的電話  還是能感覺到日本工藝設計的精美

白色機身搭配按鍵的配色非常有質感

在網上查了一下  這是叫做 NTT ハウディ・レスポンス PRO TEL 電話機

圖片來源:https://aucview.aucfan.com/yahoo/e122191877/

這是同款黑色  記得當時也有  不過白色漂亮多了吧

(那螢幕顯示的樣子真懷念)


說起這電話機  本身附有答錄機功能

話機可以先留自己錄製的話(像是我不再請留話之類)不稀奇

而這最厲害的功能是  可以先錄下四段(還是三段)不同的話

比如

先錄第1句「喂?」

對方也會回應「喂?」

你可以再錄第2句「請問找哪位?」 

對方會說「某某在嗎?」

你再錄第3句「對不起他不在」

然後最後就錄「這是電話錄音,請在之後留話」之類的(事實上從一開始對話就錄音了)


我不知道這應該不是NTT出自好玩才弄的功能吧?

但當時我覺得很有趣

只是這種試過一次之後  應該會覺得很煩吧(笑)

我也曾聽到有人開始一本正經講著後面有點傻眼


再說另一個功能  就是可以從外面打回來聽留話

這對於還只有市話的年代是非常有用的

即是你不在家  也可以從留話知道誰來電  以免錯失

所以我對這支電話用情很深~  一直到現在都還沒丟掉

話機底部貼著應該是檢驗出廠年份吧?

1989年3月  算來已經有35歲了  真是勞苦功高

想起那個年代  雖然不像現在這麼方便  但也是有很多不同的趣味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