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8日 星期三

2023/12/18 博多站—鹿兒島中央站(全九州JR Pass領取)


入境證照查驗  顯示Visit Japan Web的兩個二維碼後大概20分鐘就通過了

本來看我這班班機好像人不多  結果還是排了一下隊伍

這次沒帶行李箱 在 Amazon買了一個送去博多飯店  所以不用等行李馬上衝去搭車

結果大廳滿滿的人真是嚇到了(嚇得忘記拍照)


當機立斷  馬上決定搭計程車(本來還查了在哪買nimoca搭公車的資訊完全放棄沒用)

在計程車招呼站依序搭上一台  這還是第一次在日本搭計程車(回程也第一次搭日本公車)

因為車程不遠又趕時間 

計程車司機還和我閒聊起來  問我這次計畫去哪

這時google翻譯就要派上用場了

十一點時到達博多車站(其實是車站後面筑紫口這裡)

匆匆跑去結果看到JR已經排了一堆人 ><

不要懷疑馬上跟著排隊  排隊人龍裡有各國遊客

一開始有多人同時辦理的每個人都排在一起  弄得隊伍太長

JR的工作人員還出來呼籲只要派一個代表排就好

不過還是有人不遵守就是了



但大部分人還是按照規定的


我覺得博多的JR工作人員超級親切的

在查驗我的PASS 和觀光列車訂位憑證後  我試著問可以現在訂等一下的新幹線座位嗎

順便將「乘換案內」顯示的班次給她看

結果真的幫我訂好位置了  節省我後續的時間  真的太感謝了


看到綠色窗口也排了一堆人心裡想著幸好~



為了留時間來看看九州新幹線  沒時間吃午飯或買鐵路便當


















みずほ(瑞穗)列車在2022年12月去廣島時曾搭過

上車找到座位後  才發現14B是靠走道

而且  旁邊14A還有人坐  就是相片裡的時髦小姐

這是這趟第二個旁邊坐的女生


但我很不解的是  明明還有很多空位  不懂為什麼不畫給我

可能當時有問我但我沒聽懂(笑)

不過我還是乖乖坐著  沒去其他空位  因爲日本人都很守規矩  不要無事生端的

但也因為這樣  沒辦法看窗外風景  只好滑手機看訊息寫信


約1小時20分(13:43)便到達鹿兒島中央站

但看到明天100%會下雨實在不太妙(事實證明真的)

其他請看影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