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17日 星期六

2024 春節及其他

從去年開始  春節假期似乎就改成從小年夜那天開始

因為不是上班族了  也不是很了解放假補假的關係

但是你以為假期提早了一天   雙鐵車票就會比較好買嗎

很抱歉  開賣當天很快就秒殺了(連除夕當天都是)

本來也可以買高鐵自由座  但是從台北站不是發車首站後  自由座就不是那麼保險

有一年站到台中才有位置   也不想因為這樣就去南港站上車  

去年還能買到對號座位  但今年不知為何大家都去搭高鐵(和台鐵)了

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找客運車票----當然是統聯客運了


但是統聯官網竟然沒有售票系統  在Klook搜尋高鐵票時發現有統聯車票

所以馬上訂了除夕當天早上的車子   只要趕得上回老家吃年夜飯就好  


大概三十多年前還在服兵役時就常搭客運(那時是野雞車)所以也非常熟悉

在車上看過很多不錯的影片 像是返家十萬里(Fly Away Home)

也坐過奇怪的位置  像是第一排和最後一排  

坐第一排時還需要弓著腿  不過也這樣看完一部電影(應該是野球少年「バッテリー」吧)

也坐過最後一排  而且面對走道  記得一剎車整個人幾乎滾出去~

那時還沒有高鐵的年代  過年客運車票一票難求  有次我只能先搭到台南  再從台南搭台鐵回高雄

很多記憶現在一樣被時間之河給流逝  

網路便利的今天  不知現在還有多少人會看車上的螢幕  這個當年在車上的唯一娛樂

大學時期有次年假結束從高雄北上   從下午4點上車  直到隔天凌晨4點多才到台北

塞車12個多小時很可怕  然而最可怕的是車上螢幕(那時應該是小電視)全部壞掉

無聊得只能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度過這難忘的12小時


約莫5小時就抵達  和淡水一早濕冷的天氣不同(還帶了把折傘)好天氣的高雄 


照例等妹妹騎車來接我  在等待她來的時間  去郵局領了給家人的紅包錢

大失血......所以搭客運省一點也是好的


每次回家我就像幾天沒吃飽一樣  白飯一定要吃個三碗

只能說媽媽的味道太下飯了~  媽也80歲了 當然  我都快60了  真可怕


媽媽和妹妹過年都會買樂透或刮刮樂來試試手氣  我這張中了300


基本上過年就是廢在家  不用怕沒吃的


而且一定要看一流藝人品鑑中  雖然最新只有去年2023的

GACKT一直締造連勝真是太強了


和妹妹去看的電影是漫畫家和山やま作品改編的「去唱卡拉OK吧!(カラオケ行こ!)」

事實上  我覺得漫畫劇情還好  說是有笑點也戳不到

更何況隱隱約約流露出的BL氣息   畢竟男男為主角總是給人(我)奇怪的感覺

國中小男生的靦腆陰柔  和陽剛帥氣的黑社會帥哥  怎麼說都不正常(笑)

雖然有我喜歡的演員綾野剛  電影的改編也算不錯  

散場燈一亮  大概連我們只有11 12個觀眾   但只有我一個男生  我就說這電影怪怪的嘛



片尾字幕時Little Glee Monster 演唱 X JAPAN的名曲「紅」還是讓人很感動



(看電影附贈的2張明信片)

然而重要的是  在明信片下的這本 女校之星 (女の園の星) 真是讓我跌破眼鏡

比起 去唱卡拉OK吧!  和山やま在這本展現更加純熟的技法 和 編劇功力

在那種無謂的閒嗑牙似的對話中流露出的高級幽默  以及人物造型

讓我聯想到古屋兔丸  和  佐佐木倫子

從這本女校之星不僅男老師有著神奇的魅力   就連女學生也不遑多讓

可以想見和山やま一定可以這部漫畫再創高峰~



因為擔心初四會塞車  初二晚上就先訂了初四凌晨0:00的統聯客運

已經很久沒有搭夜車了  果然如我所料  統聯的椅子還是一樣難睡

不要看起來很舒服的樣子  對我是怎麼躺都不對勁(其他座位都睡到東倒西歪)

還好有「沈默的艦隊」和「佔領新機場」陪我度過

而且夜半行車很順暢  5點就到達台北了


(坐在廁所旁邊  因訂票時只剩這個位置)

搭上首班捷運6:00發車  

說實在  捷運座位雖然看起來沒那麼舒服

但我可以1分鐘就馬上入睡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