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22日 星期四

2023/12/20 一蘭拉麵(一蘭博多店)




來到九州  就不能不提到源自福岡的一蘭拉麵

在台灣名氣尤其響亮   甚至在台北台中有海外門市

對於許多人視為不能不吃的拉麵  有機會也是要嘗試看看

其實在2016年第一次去關西時  就考慮道頓堀店本館

但是當時看到店門外的排隊人潮

我是那種即便是想吃的美食也不會花時間排隊的那種人  所以就打消念頭

而這次九州行有做過功課  本還打算找一天一大清早就去總店品嚐  但離飯店有點遠就是了

(這是第四天去Bic Camera 拿耳機經過時拍的)

後來查到車站前的「Sun Plaza Underground Mall( サンプラザ商店街)」也有一蘭

在第三天從長崎回博多後便去Sun Plaza找晚餐吃

初來乍到  這裡就像是迷宮啊!感覺不複雜可是轉一轉就失去方向

終於在一個邊角發現

還好不是很多人  馬上來排隊


用日本很常見的點餐機買餐券  點了ICHIRAN 3選

有天然豚骨湯(天然とんこつラーメン)加半熟蛋  另外還可以加麵(替玉(かえだま))

菜單上的客製選項我比較保守  都選擇基本的(菜單忘記拍)

要說唯一的疏失就是沒有選特製醬汁了  因為當天腸胃有點怪怪的  

等候處還有空間給客人放置大型行李


接著就被帶到像是考場的用餐座位啦

隔著竹聯仍能感受到另一邊忙碌的氣氛  不得不說這也增進了些許的緊張感(笑)


有說明怎麼加麵  就是把這「替玉 基本麵」的鐵盤放在指定的位置上就可以

久仰大名的一蘭拉麵來了  雖然叉燒和青蔥都沉下去了  跟官網照片有點不一樣


↑官網照片還有跟我不一樣的就是那「赤紅秘製醬汁(赤い秘伝のたれ)」了

說起味道  我覺得有點平淡 比之長崎強棒麵還沒記憶點  更不用說熊本拉麵了

所以我想一定是沒加醬汁的關係吧

如果這樣的話  為什麼不設定一開始就(強制)要加呢


雖然這樣  但是還是要加麵的~





吃完~  看到碗底的「この一滴が最高の喜びです(這一滴是我們至高的喜悅)」


店外也有販售一蘭拉麵的泡麵伴手禮


初次來一蘭的可以看下「致 初次蒞臨一蘭用餐的貴賓」的影片

我雖然看過但去吃時就忘光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