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4日 星期日

2023/12/18 鹿兒島中央・天文館


到達鹿兒島了   卻一時不知道該從哪著手

先填飽肚子呢  還是去郵局買好隔天寄明信片的郵票

看看時間  下午1:50  雖然肚子已經在唱空城計

但還是決定先去郵局將郵票買好  畢竟沒得寄那就糗了


九州新幹線閘道口


沿著標示從櫻島口(東口)出站  

櫻島口方向的鹿兒島中央站外觀

右轉到ベル通り看到這家「薩摩蒸汽屋」

本以為是三溫暖   但原來是賣和果子的店家

圍繞著鹿兒島中央站皆是這樣的大樓

這裡應該是最繁華的地區吧

和鹿兒島中央站連接的「AMU PLAZA 鹿兒島」真正達到了食衣住行娛樂皆能在此完成

只要你想得到的店家這裡幾乎都有

還有一個明顯的地標摩天輪


下面的AMUアミュ広場有滿滿的聖誕氣息

沒多久到達鹿兒島中央郵便局(當時忘了拍照借用Google map )

結果郵局裡不少人排隊等候   就先去吃飯

AMU PLAZA 鹿兒島五樓看到這家うまや 鹿児島店  就決定這家了

使用觸控螢幕點餐  點了「豚の安焼と麦とろろ定食」白飯則是大碗  餓了(笑)

感覺是鄉土風味與現代料理的結合   還蠻特別的


沒一會兒就吃得精光 

之後去郵局買到郵票   在周邊逛了一下(請看影片)

下午3:30去飯店check in  入住的是連結車站的「鹿兒島JR九州飯店」



飯店設計簡潔高雅  雖然有櫃檯人員  但只是協助使用觸控螢幕辦理入住 

可以從影片看不熟的住房開箱

從飯店大廳窗外看到的景象   旁邊還有Bic Camera非常方便

每次來日本就是要買藥妝  在鹿兒島就先把老婆妹妹託付的買好(雖然隔天背著跑行程比較重就是)


從飯店步行去天文館路上看到藥妝店也會訪個價

最後還是在車站這裡的Drug Eleven 購買

天文館商店街就像在日本各地看到的一樣

可能是週一晚上又天雨  所以遊客不多





這個傳統藥局門口擺放的玩偶讓我回憶起小時候

現在那麼多藥妝店  生意應該影響不小吧




天文館大概逛逛就回飯店了


晚上的AMUアミュ広場配合著聖誕音樂和彩色聖誕樹  頗有節慶氣氛  佇足觀賞了一會兒


在飯店房間看到推薦的泰式古式按摩和精油指壓

泰式按摩感覺我老骨頭會被拆掉(笑) 而精油指壓1小時7400日圓(網路註冊預約可便宜至5500日圓/約1160台幣)算是很實惠的價格於是就預約了

ガネーシャ 中央駅1階店距離不遠  而且隔壁就是原本考慮的APA飯店

依照時間提前抵達後  師傅不久也來了  官網上其實是可以選擇師傅的(有照片和資歷)只需200日圓

一方面覺得就是按摩舒壓  另一方面覺得不指名可以讓店家來分配會比較好吧?

所以等到師傅來跟我打招呼我才知道

然後帶領我到旁邊的另一個店面(進去等候時拍了上面的照片)

先做了一個基本的調查(年齡、住址,身體有沒有什麼狀況和疾病)並挑選喜歡的精油味道(我還是比較喜歡玫瑰)

前置作業是不包含在計費的一小時內

會先收取費用(包含男性顧客加收200日圓 官網有告知)然後會帶至一個房間內  等更衣後就開始

(因為有脫掉上衣所以應該是油壓嗎)

師傅是沖繩人  也來過台灣  我們也只能用英文溝通 日文我只能一直說「お願いします」(笑)

一小時很快就結束了  除了身體放鬆之外  接下來四天腳都沒狀況(不像2022年最後一天起床都要拖著走才行)






回程又在車站附近逛了一下並去全家超商買了吃的

之後收到通知希望可以留言評論  我也去留話(用軟體翻譯)下次到鹿兒島再去吧~







































然而隔天100%的降雨率讓人很害怕(事實證明果然很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