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15日 星期一

She's gone (Steelheart) Vocal Cover & Karaoke



說起Steelheart的這首She’s gone 不只是金屬頭的聖歌  

對於一般樂迷來說也極為熟悉

除了因為metal ballad那特有的深情哀怨

還有Steelheart主唱Mike Matijevic那神般的高音  即使達到最高音G5仍游刃有餘

也是所有演唱者想挑戰的高峰

十三年前還熱衷在線上唱歌時  也有許多人喜愛這一首歌

喚起當年的熱血  所以我也斗膽來錄了

只是當時除了英文發音不好  錄音品質也實在不佳  

因此這次混音在人聲部分真是非常難搞


順便把伴奏也上傳  因為以前就完全找不到

沒想到真的很多人都想飆高音

上傳14小時已有2300觀看次

比我其他拉哩拉雜的都多啊



另外一直很困惑的是

歌詞中為什麼有Lady 又有Girl 

雖然說情歌歌詞怎樣都是那些

但Lady跟Girl  這年齡層也差太多了吧

Mike你把我搞得好混亂啊~


所以我非常無聊的去問ChatGPT

我 :樂團Steelheart 的歌曲she’s gone ,歌詞有girl和lady,指的是同一人嗎? 

ChatGPT:在Steelheart的歌曲《She’s Gone》中,歌詞中的「girl」和「lady」指的應該是同一個人。這首歌講述的是一個男人失去心愛的女人後的痛苦和思念。歌詞中使用「girl」和「lady」來形容這個女人,這是一種詩意的表達手法,旨在增強歌詞的情感深度和表現力。 在歌曲的語境中,「girl」可能更多地表達了對她的親密和愛意,而「lady」則可能表達了一種尊重和崇敬。這種不同的稱呼方式在歌詞中並不罕見,尤其是在描述一個人在不同情感狀態下的感受時。


我對這個說法存疑  於是又再問一次


我 :會不會只是因為唱起來比較流暢的關係而已? 

ChatGPT:的確,有可能只是因為這樣的詞語選擇在歌曲中唱起來更為流暢。歌曲創作中,詞語的選擇往往不僅僅考慮其意義,也會考慮其音韻和節奏。在《She’s Gone》中,使用「girl」和「lady」可能是因為這樣的詞語搭配更符合歌曲的旋律和韻律,使得整體聽起來更加和諧和自然。 所以,除了情感表達的多樣性之外,這樣的選擇也可能單純是出於歌曲節奏和音韻的考量。
 
真的很無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