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30日 星期二

2023/12/19 鹿兒島中央站(午餐:桜島灰干し家 せいせん)—川內站

在這次住宿的「鹿兒島JR九州飯店」旁有一個「ぐるめ横丁」

除了賣土產紀念品外  也有一些賣吃的店家

晃來晃去看到這家桜島灰干し家 せいせん」心想來到九州還沒吃生魚片

就決定來這家看看~

店內空間不大  大概只有四五張桌子  反正吃飯夠放就好了

照例還是有冰水  我也習慣了不像第一次那樣大驚小怪了

點了「桜島灰干し熟成刺身定食」可以選擇白飯或糙米飯

我點了大碗糙米飯






網上說熟成技術處理的生魚片口感更柔嫩  風味更濃郁

但我實在吃不出來  可能是真的很餓~

消費1760日圓

吃飽後就準備前往川內站啦  為了減省時間沒去體驗一下鹿兒島本線了(需時50分鐘)

新幹線一站就到了只要11分鐘  當然是為了後面搭乘的肥薩橙鐵道

搭乘12:55往新大阪的  さくら 556号

只搭一站所以坐自由席就可以了(在1-3車廂)


在鹿兒島待差不多24小時就要離開了  櫻島我都沒看到啊





上車了  搭乘2号車  雖然是自由座  但乘客並不多





外面的雨也完全沒有停歇的意思(直到到了熊本才沒雨)


很快就到達川內站


開始看到熊本熊了  接下來更多





新幹線川內站月台


新幹線站內有著手作神輿  大概就跟台灣的神轎差不多意思吧


男廁牆壁上有貼著川內市的竹林是日本全國面積第一




肥薩橙鐵道我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