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5日 星期六

Tokyo Sonata


我看電影電視最怕的是"違和感"。

這種出現的原因有很多。

舉幾個常見的例子


演員的口白(這種比較多出現在台灣的演員,或許因為是自己使用的語言,熟悉聲音的表情)

不良的動畫(不懂為什麼要用)

調性不一致(不是說不能混合風格,但溶得不好就很怪異彆扭)



這部片前半段我都非常投入,談到的都是很切身的問題

失業,青春期,家人相處等等

那種黯淡非常吸引我

只是  後半段出現的小偷 役所廣司

雖然還是表現出荒謬  但是調性變了

讓我好像在穩定的催眠中被驚醒























另外讓人驚豔的是  井川 遙

不大記得看過她什麼作品

但是這個鋼琴老師的角色  優雅十足

真的愛不釋手

反觀跟我同年的  小泉 今日子

想當年也是我們的日系偶像之一

現在大家都老了說  歲月真的不饒人


當然還有我很喜歡的日本街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