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29日 星期六

美弟






這是去年九州旅行時在由布院買的零錢包

其中這個有著「美弟」的神韻

年輕好奇  喜歡逗弄老貓  也非常黏人

然而生命卻這麼早就消逝

美弟和2年前因被撞不幸致死的大白算是同一批流浪貓

在大小白兄弟來了沒多久

他就怯生生地躲在屋外  臨河溝邊

即便拿了食物也不敢出來(只好送到他面前)

那時還以為他是女生

等到熟悉了敢出來外面了  才發現這傢伙根本就是調皮鬼

大白過世以後  小白似乎和美弟不合跑了

剩下他一個人  也很擔心重蹈大白覆轍

便將他收編了

雖然他進來後還是有老貓不堪其熱情騷擾

但就是個性天真憨直

有時在店裡休息  這個小孩就會跑來我的肚子旁躺著

而他的另一個綽號「臭嘴」是因為後來發現他的嘴巴很臭

帶去獸醫院才知道是「貓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也是一般通稱的「愛滋貓」

和店裡的另一隻老貓一樣

那次獸醫將他的一些較嚴重的牙齒拔除

後來雖然嘴不臭了  但有時還是會叫他「臭嘴」

本來以為可以好好的過完他的貓生

卻在上週六去店裡時發現他已經走了

我怎樣也想不出是什麼原因  因為其他貓狗都沒事

也試著將貓的狀況問了ChatGPT  結果被AI安慰了

這幾行字讓我的淚水又再次落下

熟悉的身影已不再

將喜歡的玩具和他一起

我知道我會慢慢習慣

但我不想把你忘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